close

封面.jpg

【米屋珈琲館  Miuya cafe】

地址 :  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

營業時間 : 11:00~17:00 (週二&週三公休)

電話 :  02-2706 7067

平均消費 :  350

低消 : 每人任一鹹食或飲品 (無服務費)

若客滿限時兩小時,未客滿則不限時

因店內空間問題,不接受6人以上的訂位

寵物友善,歡迎客人帶著寵物前來用餐

----------

 

上一回想要到米屋來用餐

因為自己事先沒有看清楚營業時間而撲了空

這次學乖了,要出發前先打電話確認

才讓我吃到極具藝術感的咖哩飯

 

3.jpg

"米屋" 是以老屋當作店面

擺設和佈置則是日式風格為主題

 

2.jpg

"米屋" 店內收藏了不少舊式的玩意兒

像是打字機和舊式的轉盤電話

和整體日系的佈置衝撞出不一樣的裝潢風格

 

4.jpg

點餐和店員製作餐點的區域

整體以整潔明亮為主~

"米屋" 特別的一點還有 是用平板來點餐的喔!

且以現點現做的方式

想把最好的呈現給客人~

所以需要耐心等候喔!!

 

 附上完整菜單讓大家參考

5.jpg

可比擬為藝術的熔岩咖哩是我這次的目標!!! 

6.jpg

飲品的選擇不少

各個喜好族群都顧慮到了~

 

7.jpg
"米屋" 不只鹹食厲害

竟然還有賣甜點!

 

9.jpg

這是當天我和友人的座位區

也是我在"米屋" 最愛的一隅

我想真的只有老屋 才能呈現出這種氛圍吧~

 

10.jpg

明太子滑蛋香煎鮭魚 / NTD : 240

首先上桌的是友人點的香煎鮭魚

由於我和友人都特愛鮭魚

所以這道完全正中我們倆的心呀

鮭魚煎得恰恰好 , 不會過乾而難以入口

上頭再淋上了明太子醬

整體來說是清爽又健康的一道喔~

 

11.jpg

日出熔岩起司漢堡排 / NTD : 270

由於製作複雜 , 每桌限點一份

你們看看那顆黃澄澄的蛋~ 

因為"米屋" 選用的是天然放牧的土雞蛋

所以蛋黃才會如此飽滿 , 色澤才會如此誘人

 

12.jpg

好比藝術的熔岩咖哩飯

以生蛋黃 / 漢堡排 / 紫米混白米飯 的組合來呈現

牛豬混合的漢堡排 , 肥瘦比例和扎實度都不錯

飯的部分則是以紫米混合台梗四號米

淋上以蔬果熬煮的咖哩醬汁和熔岩起司

是一道色香味俱全 , 又有著不平凡外表的咖哩呀!! 

 

 天然放牧土雞蛋  (點此觀看更多土雞蛋的小小知識)

土雞蛋一定為褐色 , 但褐色的卻不一定為土雞蛋!!

然而土雞蛋的褐色深淺 ,

取決於土雞的品種和生長的飼養條件而有所不同

土雞蛋的蛋殼比一般的雞蛋殼來得堅固

蛋黃比率也比較高喔~ 

 

13.jpg

玄米黑豆抹茶歐雷 / NTD : 160

森半焙茶歐雷 / NTD : 160

鹹食搭配飲品可折30元

飲品的部分 我和友人都是點無糖的

覺得無糖更能顯現出抹茶和焙茶的茶香喔~

但店家很貼心怕我覺得味道不夠 ,

還在一旁附上糖給我自行添加

 

----------

"米屋"  算是一家低調的咖啡廳

但走進店內才發覺賣的是不平凡的甜食和鹹食

每一道餐點都不馬虎!

從擺盤和店內氛圍上感受到店家的用心

我個人很愛這種安靜又溫馨的店家

是一家我會想再回訪的店喔~

推薦給你們~~

 

----------

地址 :  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

營業時間 : 11:00~17:00 (週二&周三公休)

電話 :  02-2706 7067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